云间什么烟

请勿转载
厕所读物写手

[心脏组]一个杂志访谈

标题:

群众想象与现实——不按套路出牌的战术大师们

 

上周杂志官微向读者朋友们发了一份问卷,感谢大家抽空填写,最终我们收集了约四千份答案,另外在采访前我们也让四位战术大师单独回答了一次这张问卷,那么就一起来看一看最终结果吧。

 

1、Q:觉得四位中谁学习成绩最好?

读者朋友们普遍认为喻文州的成绩比较好,占40%多,其次张新杰,再次肖时钦,然而实际情况是,喻文州的高考成绩落在一本线下十几分,张新杰在一本线上十几分,肖时钦的成绩则惊人地能上985。

 

记:四位都填了肖时钦,是对彼此的高中成绩都有了解吗?

喻:其实只知道肖时钦成绩很好,但是不知道张新杰成绩怎么样,填的时候有点犹豫。

记:喻队成绩和大众想象差很多啊。

喻:(笑)高二开始就没怎么用心读书了,大部分精力在训练营那边。

记:张副队呢?

张:我父母一开始不赞同我走职业道路,但允许我成年后自己对未来作选择,条件是高中期间还是必须考虑他们的意见。所以当时我对两边的时间安排做了一定的统筹规划,学校那边成绩就稳在一本线上,我认为这是比较好的选择。

记:肖队是个学霸啊。

肖:没有没有,考的时候运气比较好……

喻:之前联盟组织队长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肖时钦也是学得最快成绩最好,我觉得应该是思考方式有区别吧,他就比较擅长把细碎的知识整合起来再用到点上,高中应试里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吧?

记:叶队一直不说话啊。

叶:怎么,我初中毕业你们第一次知道啊?

记:哈哈,不是,可以评价一下嘛。

叶:下一个下一个。

 

 

2、Q:觉得谁平时操心最多?

读者问卷结果四位数据相差不大,四位的互相选择是张→喻,喻→叶,叶→肖,肖→叶。


记:肖队为什么不选张副队,这样就能形成一个完美的循环了。

肖:没想到没想到,早知道我肯定选新杰了。其实大家操心的事情都挺多的,我觉得很难非要说谁最操心吧。

张:我认同这一点,但考虑到问卷应该是希望我们给一个明确的答案,所以还是选了一个。

叶:比赛的事情,肖时钦肯定操心多一点,他要给出的指挥太多太具体了。

喻:这样说的话,你也带了一群新人呀。

叶:哪能一样,我这有方锐大大呢,号称一个人打八个王杰希,没我操心的余地。

记:收到的问卷里很多认为张副对队员的生活管的很多?

张:没有。

喻:张新杰自己生活很规律,但并不怎么强迫别人的吧。

肖:是的,新杰很讨厌吃饭的时候勺子筷子一直敲到碗的声音,也不喜欢别人吧唧吧唧,但他一般就自己一个人吃了,不会和大家坐在一起要求别人怎么样。

 

 

3、Q:苏沐橙和周泽楷谁更好看?

读者问卷结果男女神六四开,四位中只有肖时钦选了苏沐橙。

 

喻:我以为都会选苏沐橙,就选个周泽楷玩玩,没想到让肖时钦尴尬了(笑)。

张:我认为对外貌的审美是非常主观的感受,一定要分个高下的话,现代审美中周泽楷更趋近于“完美”——虽然美和完美显然不是绝对正相关的,但一定要一个评判标准的话,可能这是比较合理的了。

记:叶队怎么不选沐橙呀?很多人都会对此觉得意外吧。

叶:哦,我问她了,问她说你觉得你和周泽楷谁好看点,她说周泽楷吧。那就周泽楷呗。

 

 

4、Q:如果有个节目企划是四人一起去干什么事情,想去干什么?

记:喻队为什么写了去钓鱼?

喻:啊,有段时间我忽然对钓鱼有兴趣,尝试了一下,之后也和肖时钦、张新杰说过下次一起去钓鱼试试,不过实际上一直没能约起来。

记:这个兴趣听起来好老年休闲啊。

喻:节目企划的话,想坐船去海上钓鱼试试,不是坐在池塘边那种哦。

记:张副写了品鉴美食?

张:是的,一时没有想到什么四人共同的爱好,觉得吃饭这个主题比较大众,应该没什么问题。

记:饭桌谈话听起来也不错啊。肖队写的就是这个,普通谈话。

肖:感觉比较轻松。

记:这种企划难道不是应该选一些挑战吗?比如蹦极之类的?

肖:是吗?

张:让黄少天去玩蹦极可能比较好。

喻:我同意。

记:是以头脑取胜的人都不喜好户外运动吗?叶队干脆填了网吧四连坐。

喻:不是挺好的吗,潜入网吧什么的,看看路人反应。

记:这听起来倒是不错。说起来读者答案里面也有很有意思的,比如这个,想看四位一起打麻将——会打麻将吗?

肖:我倒是会。

张:各地麻将规则不一样,可能会有点麻烦。

肖:不,我玩的是QQ麻将,还和喻文州一起打过。

 

 

5、Q:谁存款最多?

读者问卷结果喻、张各35%,肖25%,叶5%。我们偷偷打听了一下四位的存款(包括短期投资等全部流动资产),结果是喻略大于张,大于肖,远大于叶。

记:选肖队的读者里,很多写了“觉得肖队不怎么花钱,很节省”。

肖:平时自己是不怎么花,不过给父母换了套房子,然后表亲家里有点事帮助了一下,就去掉好多了。

记:喻队没买房吗?

喻:咨询了一下王队,说最近如果不是自住刚需,没必要投资进场,就没买。

记:今后不打算在G市常住?

喻:还没决定好呢,想法还挺多的。不过我在俱乐部附近租了一套房,队里有时可以去聚个会什么的。

记:张副也是吗?

张:战队宿舍完全可以满足需要。

记:选叶队的5%,有些填了“我觉得叶队是个隐藏的富二代,有着神秘惊人的身世背景!”,叶队怎么看?

叶:想象力不错。

 

 

——

忽然想到这么个东西,没怎么细想就写了,实际杂志访谈问题应该不会这么杂乱x

来给大家解读一下其中心脏的暗流涌动!(bu)

第一个问题里其实肖时钦很尴尬,因为喻和张明显都是非常明确地选择了电竞,而程度不同地搁置了学业,这个情况下肖时钦再读书很好,就好像显得很鸡贼,两边都想要,又有点中途半端,走上电竞路不坚定的感觉,所以肖时钦说“没有没有,运气好”,喻就顺着说确实是肖时钦擅长应试的原因吧。叶也不是觉得说自己初中毕业尴尬,他是一方面觉得确实没什么好说的,一方面觉得肖时钦尴尬,所以就让记者赶紧下一个。

说起对肖张喻成绩的设定,不知道大家能不能认同。

我脑里,喻的家里是做生意的,也不是大生意,家里和别人合营几个皮革厂之类的这种(感觉在广东挺多的),对他要求不多,随便读不读书,电竞能搞就搞,不然回来帮家里打理生意呗,所以家里是没有阻碍的。他自己,我觉得喻其实某方面来讲是很利落(?)的人,决定了就不会反复,假设喻高中没有接触荣耀,我觉得他会考个名校,但一旦大学接触了荣耀,决定去做的话,很可能是直接退学,而不是说先休学。这种感觉……不知道能不能说清楚。

张新杰大概是知识分子家庭,父母传统但算开明。张新杰对计划的设计和执行能力应该是四人里最突出的吧,所以觉得合理安排两边时间投入,控制学校成绩刚好在父母的接受底线上(加上他应该是考试状态稳定的那种),应该是没问题的。

肖时钦我觉得是武汉周边的小城出生,钟祥广水潜江之类的,家里可能是个体户,经营五金钢材之类的?父母其实应该是比较支持他自由发展的,但肖时钦能看出来父母实际上内心还是觉得电竞没前途,更希望他走读书这条路,所以他会因为这个犹豫,最终还是在读书上花了很多心思,不过考的时候运气比平时好点也是真的。

——

第二个问题里老叶纯粹的是从战术布置方面想问题的,他的荣耀脑(……),他就觉得雷霆个体战力不强,更需要指挥多提示多安排,所以觉得肖时钦操心多。其他三个人就都有更全方面的考虑了,肖和喻是因为在兴欣挑战赛阶段就多少有接触,因此更觉得叶操心多。新杰是考虑了黄少天(王牌不是队长+外界一直有非议,不管队内怎么想总归这个问题是在的)所以觉得喻处理队内关系时会考虑得多一点,当然这是他觉得,因为我觉得他自己平时有时也会考虑一些权职不能越过韩文清的问题,当然他的出发点不一样,他更多出于“在其位谋其职”这个方面考虑,单纯觉得越位不应该。

——

第三个问题里,喻文州说的是实话,他真的觉得大家都会选苏沐橙,就想玩玩,没想到玩脱了x肖时钦选苏沐橙,一方面是真的以一个直男的角度看,女神更有吸引力吧,一方面可能受了戴妍琦一点教诲,学会了对女孩子要懂得夸赞(。叶修对好看不好看很随意。

——

总体上喻一直比较配合记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_(:з)∠)_


评论(131)
热度(4152)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间什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