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什么烟

请勿转载
厕所读物写手

[喻中心]A time for us

1、

       国内联赛十四赛季结束后的世邀赛国内集合的时候,叶修看到喻文州:“又是你啊。”

       喻文州伸出手来:“彼此。”

       叶修不走心地握了一下:“我这是组织派的任务,逃不了,你不是准备前台转幕后吗?不歇几年?”

       “明年吧,”喻文州说,“抓王杰希回来。”

       “那你可得先把小朋友们用心调教好,老王不一定乐意管事啊。”

       “您说笑了,我哪一年不用心了。”

       “那不一样,你看你也快退了,有什么战术真传可以教授出去了吧。”

       “我也是想,要换个后辈作团队主指挥了,依叶神看,谁最合适?”

       “我给你一个暗示啊。”

       “好。”

       “来自兴欣的暗示。”

       “……简称xing暗示?”

       突然的冷笑话让叶修很无语:“说正经的呢。”

       喻文州这几年修为越发老道,波澜不惊,就好像刚刚开玩笑的不是自己一样,接着说:“乔一帆的能力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是接掌大局,心态上可能要给他敲准定牢。”

       “那不怕,”叶修摆了摆手,“您是谁啊,‘喻队长对训练营学员的一席话’都上微博热搜了,红出村了啊,我们小乔看了也是感触颇深。”

       “……没想到会被学员传出去,见笑了。”

       “说出来吓死你,我上次见到这个句式还是‘普京对美国人民的一席话’,啧啧。”

 

2、

       所谓“一席话”,洋洋洒洒,其实真的只是那天去训练营回答问题的时候,现场发挥的。

       因为喻文州全联盟独此一家的手残而大神,慕名而来蓝雨希望成为下一个励志典型的少年不少,为此训练营老师也很苦恼,有些学生真的不行,但非觉得自己可以出奇迹,还说想见喻文州。

       所以每过一段时间,喻文州就要被喊过去一次,这趟遇着一个特别倔的,说这就是我的梦想,我决不放弃!

       “也可以,如果你真的喜欢,九死其尤未悔,就不要放弃。”

       “您真的觉得我没有天赋吗?”那少年觉得喻文州话里似乎有什么暗示。

       但喻文州摇头:“天赋……什么叫天赋,直觉是天赋,手速是天赋,计算能力是天赋,运气也可以是天赋,如果说你身上有什么天赋现在还未被发掘,我觉得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但我也一定要告诉你,这是微乎其微的可能,更大的可能是,你的天花板一辈子就在这里了。”

       “那也……那也没关系,我还年轻着呢,就当是历练吧!”

       喻文州再次纠正他:“单纯的碰壁是没有好处的,忍受痛苦并不值得夸耀,而真正有价值的是你在忍受的同时,做了什么改变,而很多时候,改变比忍受本身要更难。更何况你不能忽视还有一个现实,就是你努力了甚至做到了,也不一定成功,金子未必总会发光。如果一定要我建议,你回去高考更稳定。”

       少年几乎要哭了:“可您也放弃了高考啊。”

       “一个人如果能在你这个年纪认识到高考的重要性,并为之努力,是很厉害的,我放弃不是因为我觉得它没用。”这话几乎是冷酷无情了,但喻文州最后加上一句,“但如果你需要的是安慰,是坚持下去的力量……你可以认为我在那段困境中,受了打磨而更加强大。”

 

3、

       黄少天早就退役了,骤然微博首页又被喻文州刷屏还有点恍惚,他看了几遍,给喻文州去消息:鸡汤之王历久弥新!

       喻文州无奈回复:你把鸡汤和历久弥新连着用,有点恶心。

       黄少天:这不是重点,你是知道训练营有这么个不死心的小朋友准备了发言稿之后去的吗?而且你是不是把我的话听进去了哈哈哈哈这比早些年温柔多了,就该这样给自己留点余地,你觉得赶他们回去读书好人家未必领情到时候记恨你可麻烦!

       喻文州:临场发挥,虽然我也觉得这次发挥不错,可以裱起来。

       黄少天:蓝雨最大的宝藏就是喻队长的鸡汤宝库!我坚信不疑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好像黄少天年至而立,被人称呼为“黄少”也毫无违和感一样,喻文州似乎从年轻时就有一种迷之老成,黄少天琢磨过好几回,这个到底是怎么练出来的。

       后来喻文州告诉他是装出来的。速成宝典无非就是狂读人生警句、精选摘抄,要说鸡汤宝库也差不离。

       “我本来以为自己装的不太好。”

       “你这是在暗示我蠢???”

       “你一定要这么想的话……”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不是你的大宝贝了吗!你最近对我越来越冷淡了,抗议,抗议,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文州叛逆伤透我的心!”

       “哈哈哈,哄一下哄一下。”

       男人,年龄越大越幼稚,玩笑越开越gay。

 

4、

       王杰希现在很后悔。

       他本来只是被抓去当个国内特邀解说,没想到节目组还搞了个深情访谈,让他回忆与老友的光辉岁月。

       和喻文州印象深刻的对谈是哪一次?

       王杰希想了想,有次一起接受采访,记者问他们会不会把自己想象成另一种生物。王杰希说有时觉得自己能飞,特别是站在高处的时候,大概比较容易想象自己是一种什么鸟,奇幻生物也行;喻文州恰恰相反,他从高处往下看,一样不觉得自己跳下去会摔死,但他并不以为自己能飞,他觉得下面是很深的海,一跃而下,划开水面,自如畅游。

       后来王杰希觉得这个问题的意图还是有点明显,至少从回答上来看,确实能展现一些东西。喻文州不会惧怕溺于深海,唯恐高空坠落,所以他不让自己飘起来。

       他记得曾经与喻文州聊起什么,好像是药庙相争这种无聊的事情吧,很琐碎不走心的斗嘴,喻文州忽然来了一句上升人生。

       他说人一旦站上鄙视链,就逃不掉被另外的人鄙视,所以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从鄙视链上下来。

       莫名其妙,放在谈话里又好像有点道理。

       王杰希不太用这种标准要求自己,或者说他不会跟喻文州似的吾日三省吾身,飘了吗飘了吗飘了吗,让自己始终站在冷静和清醒里,以保证每一次都能用最快速度从困境中出来。

 

5、

       喻文州确实是一个自省意识很强的人,或者说他对于自己的每个行为都是有意识的,正如莎翁所言,他的身体就像一座园圃,他的意志是园圃里的园丁,万卉纷披也好,荒废不治也好,都在于他的意志。

       他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想划水的时候又划水。

       但这不是他的镣铐,他的意志不束缚他的激情。

 

6、

       过年的时候郑轩给喻文州发消息:新春快乐!祝您新年新气象!生活越来越好!

       后面加了个括号,内书:我不是复制黏贴群发的啊,手打的,短一点懒得想了,您担待一下。

       因此喻文州也很真诚地回复:但我们都知道,新年跟旧年一样,不会更好也不会更糟。

       郑轩发了个汗颜的表情:话是这么说……您明天不是还上节目吗,节目上就别这么玩了啊。

       喻文州:是啊,这就去睡了。

       喻文州:新年快乐,尽管生活不会自己变好,但我们可以努力让它更好一点^_^

 

7、

       上节目的时候主持问喻文州,觉得新年会更好吗?

       喻文州说,大概可以吧。

       “大概可以是多少大概啊?”

       “那就可以吧,祝大家都能好。我前段时间,有天感冒了,忘带纸,在地铁上有个姑娘给了我一包纸巾,就觉得挺温暖的,希望大家也多多遇到这样的好事情。”

       “说起来喻队生日也快到了。”

       “是的。”

       “每年过生日有什么不一样吗?”

       “没什么吧,一年一年的,可能会思考一下人生?毕竟又长一岁了。”

       “您真是很有规划的人啊。”

       “过奖了,其实也思考不出什么来,想归想了,一年年还是就这么过去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一个人这么感觉?好像二十岁以后日子就过得特别快,越来越快。”       

       “有同感有同感,所以说青春宝贵啊——不过像您这样有所成就的电竞选手,想必青春是色彩缤纷的吧,我就有点,哈哈。”

       “青春奉献给电竞了,恋爱都没谈上。”

       “确实,每行每业看似光鲜背后总有伤痕,即使我有打职业的实力,要让我选的话,可能还是读书轻松点——但总之也有喜悦吧。”

       “嗯,没有后悔过。”

 

8、

       十五赛季纪念,冯主席觉得要操办一下,叶修要请回来,周泽楷也要请回来,他本来以为前者难办,没想到一说就说通了;他还以为后者好办,没想到当初各种配合的周泽楷斩钉截铁不愿意。

       冯主席祭出杀手锏:“文州啊,你去跟小周说说。”

       喻文州应下了,回去以后打开qq,敲周泽楷:主席让我来当说客。

       周泽楷:……

       喻文州:反正你不想再露面了,对吧?

       周泽楷:嗯。

       喻文州:好,我来过了,我尽力了。

       周泽楷:啊……

       周泽楷:谢谢。

 

9、

       卢瀚文扯着队里的小朋友指给他们看:“叶修,看到没?活的活的,哇我都好久没见到了。”

       队里的小朋友却普遍好像不怎么热情。

       卢瀚文那头又看到黄少天,兴奋地挥手:“黄少黄少,这里这里!”

       黄少天看过来,咧嘴一笑,给他打了个手势,示意那边还有事说。

       卢瀚文回头一看,好嘛,大家对黄少天好像也不是很热情啊。

       可能一个年代有一个年代的记忆吧,也没什么。

       这也不妨碍他依旧眼睛发亮地跟后辈叨叨,你看那边墙上印的,六赛季的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10、

       叶修戳了戳喻文州:“有没有感觉老了?”

       “反正有人比我更老。”

       “怎么说话呢?”

       “好吧,换个说法,看到您到这个年龄还活得那么好,我就觉得我到这个年纪也不会太糟糕。”

       “心眼够小啊文州,不当对手多少年了还挤兑我。”

       “跟王杰希学的。”

 

11、

       喻文州眼光投向印在更远的墙上的,当时还属于魏琛的索克萨尔,那是他对荣耀最初的记忆。

 

12、

       喻文州被请上场发言,这次是认真打了稿的,却只有寥寥几句了。

       “前几天收到粉丝私信,说与女友是因为同为我的粉相识,现在结婚了,尽管他们都很久不关注荣耀联赛,依然想要跟我分享一下喜悦。我还是挺开心的,联盟十五年的记忆属于每一个人,每一样都在记忆深处闪闪发光,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珍惜。”

 

——

肝出来了!你们有没有发现我连更好几篇老喻出场的文了!

啊喻文州真是个神奇的男人,我和基友都觉得,对喻文州没有爱情,但总是给他写很多东西。

可能这就是他神奇的魔力吧(。

已经好多个读者朋友跟我哭说把原来那篇《你们》删掉了,那就写个“for us”吧!而且因为那篇底下很多评论提到柚子的,就用了这个标题233罗朱的一段音乐

评论(84)
热度(326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间什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