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间什么烟

请勿转载
厕所读物写手

[微草]普通的一天

日常向,无cp,乱七八糟x


       一个普通的训练日中午,袁柏清和刘小别哥俩独守训练室,抢野图boss。

      刘小别开着小号如一柄尖刀,将蓝溪阁对boss的包围撕开一道裂口,而后中草堂的人马紧紧跟上,借着优秀骑士玩家多的优势,很快抢过了boss的仇恨。

      蓝溪阁的指挥恨呐,发现boss也好,动手开抢也好,明明是我先,都是我先啊?

      这是个75级的剑客系boss,蓝溪阁不可能轻言放弃,虽然场上并没有其他职业选手能阻止刘小别砍瓜切菜,但刘小别孤身深入,公会奶妈跟不上,蓝溪阁琢磨着,说不定能强杀了剑客,再挣扎一波?

      刘小别的小剑客血线确实在慢慢下滑,倒不是蓝溪阁想的那样没有奶妈跟上,而是跟上的这个奶妈在划水。

      “圆圆仔奶我一口!”

      他喊。

      袁柏清不慌不忙地喝着奶茶:“这是你求人的态度吗?”

      刘小别咬牙切齿:“圆头菜你丫横毛线,速度奶上!”

      袁柏清不为所动。

      刘小别眼看血线危险,急了:“圆可爱!薄情儿!清儿!”

      袁柏清用行动证明他是一个从技术到精神全方位得其师真传的奶,冷眼旁观。

      刘小别:“我靠,爸爸!赶紧奶一口!”

      “来了儿子!”

 

      好不容易抢完了boss,公会那边的人对两位是千恩万谢,说再抢不到这个材料技术部要杀人了。

      “对了,那边说抢到boss的话就把飞刀剑送过去,银装提升方案早就准备好了,立刻可以动手。”

      刘小别总算感到一丝安慰。

      他带着卡到了技术部,技术部的小姐姐拒绝了他围观装备提升的请求,并塞给他一袋猫粮:“没事儿干就帮忙去楼下伺候主子,这会儿我们忙不开。”

      微草爱猫人士众多,把流浪猫当主子供着,日子久了方圆百里的流浪猫纷纷赏脸前来,喂猫最积极的技术部戏称咱们这快成微草流浪猫收容基地了。

      刘小别一出俱乐部大楼,就看到十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手中的猫粮。

      真是养成大爷了,刘小别嘀咕着,撕开猫粮包装往地上倒贡品,然后坐在台阶上看主子们用膳。

      吃得最气定神闲的那只,随王杰希姓,大名王志笃,字进步,号招材居士(稀有材料的材),是技术部的最爱,每一个名字都倾注了大家殷切的期望和深深的爱。

      虽然一般只管它叫二黄。

      旁边那只瘦瘦的花斑,叫星星折线,吃饭最挑,极难伺候,大名叫什么刘小别忘了。

      可能星星折线成了精,看穿刘小别忘了主子尊姓大名,一个三段斩加速冲跳到刘小别膝盖上,挥舞着爪子作势要给他来一套幻影无形剑。

      微草的猫一点也不怕人,毫无警戒性,也不管刘小别是个生面孔,吃完了就往他身边凑。

      刘小别被猫包围,不知所措。

 

      好不容易脱身回到技术部,刘小别跟技术部小姐姐吐槽这个事,小姐姐说那是主子看得上你,挥着爪子想跟你握手。

      “好好养猫,务必要养得漂亮优雅,不然怎么跟蓝雨那帮在俱乐部丧心病狂养柴犬和柯基的宅男朋友圈对秀。”

      说话间,人事后勤部的敲门,送来一块装裱好的书法横幅,刘小别侧目一看,上书:今天我以微草为荣,明天微草以我为荣。

      小姐姐啃着三明治解释道:“前段时间蓝雨技术部不知道打的什么算盘,组织了一个业内交流大会,意思是几家技术人员切磋一下,我们在会上对外展现了微草认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技术水平,在专业问题上怼得蓝雨话都不敢说。”

      刘小别点点头,微草技术部确实是超一流的牛逼,听着就让人与有荣焉。

      “回来以后老大发表讲话,大概意思是要咱们越牛逼越要注意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其中这句话不知道怎么传到老板耳朵里了,老板对我们的工作态度十分满意,亲笔题字,以资鼓励——哦对了,你知道兴欣公会部墙上挂的是什么slogan吗?”

      “嗯?”

      “生时何须久睡,死后自会长眠。”

      小姐姐说完正好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挥了挥手开始赶人:“下午训练前会把卡给你送训练室去的,你闪吧,我要工作了。”

 

 

      下午训练到三点四十,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袁柏清问大家要不要喊奶茶外卖。

      “又喝奶茶,袁柏清你可不是喝奶茶喝傻了?”周烨柏吐槽他。

      柳非显得比较犹豫,说挺想喝的但是最近在减肥啊。

      “那就不喝。”周烨柏说。

      “可是据说那个新品特别好喝,好想试试。”

      “那就喝。”

      “但是我都坚持十天不喝奶茶了,现在喝总觉得功亏一篑。”

      “那就不喝。”

      “不过偶尔喝一次也没关系吧,我可以今天饭后多绕俱乐部走几圈。”

      “那就喝。”

      “想了想还是不喝了吧……”

      肖云极为不屑地冷哼一声:“女人!”

      柳非翻了个白眼,又跟周烨柏说话:“上午队长讲的那个你搞懂没?我怕一会儿抽查。”

      袁柏清一看估计这群人是没指望了,打开qq在微草技术部公会部人事部宣传部的群里问了一圈。

      要论微草战队里qq群加的最多的,袁柏清称第二没人敢当第一,就为了奶茶拼单,他已经打入了微草上下各个部门内部。

      附近奶茶店的早就摸清了微草下午这个点会喊一波外卖,送餐速度惊人,十分钟后技术部的小姐姐就带着两杯奶茶来敲门了。

      袁柏清喜滋滋地迎上去:“没想到最后拼单拼到技术部了啊。”

      小姐姐点了点头,又把手上另一杯放到了刘小别面前的桌子上。

      刘小别本来戴着耳机听歌呢,突然眼前出现一杯奶茶,他诧异地摘下耳机抬起头,只见小姐姐潇洒一笑:“代二黄赏赐给你,不用谢恩了。”

 

 

      下午五点半,准时下训解散,王杰希因为经理有事找,第一个离开训练室,柳非一看队长离开,突然开口:“有个八卦你们要听吗?关于队长的。”

      梁方有那么点好奇又不好意思表现,拐弯抹角地说,你要讲就快讲,饿着呢。

      柳非哼了一声,说咱们先把门关上。

      她没指名道姓喊谁去关,靠门那边的李济肖云梁方就谁也没动,反倒离的还比较远的高英杰站起来,去把门合上了。

      柳非眼刀子扫了一圈门边那群人,意思是你们坐着也不臊得慌。

      “谢谢小杰啊。”她说。

      “柳姐不客气。”高英杰腼腆一笑。

      门关好了,柳非还不安心,鬼鬼祟祟地招呼大家都围到她那边,才打开一个网页。

      “那天队长出去倒水,手机放桌上屏幕没关,我偷瞄了一眼,发现了队长的微博小号,微博上没什么内容,但关联着云音乐账号——”

      她说着,手上噼里啪啦一通操作,最后页面停在了王杰希的“最近一周听歌排行”,排名第一的赫然是《感觉身体被掏空》。

      其实次数也不多,十几次而已,然而大家还是齐齐感到一阵如魔似幻。

      刘小别提出一个可能:“热歌榜上随便点的吧。”

      许斌有异议:“特意搜的也有可能啊,这歌还挺好听的。”

      “夜幕已笼罩朝阳公园,广场舞dancer已经准备完毕。”袁柏清哼起来。

      同样身处朝阳的诸位叹了口气,许斌说别感伤了,不是挺久没有加训了吗,也没有老板眼神恰似黑背出现在……

      有些事可能是不禁念的,他还没说完,训练室的门忽然开了。

      王杰希出现在门口。

      柳非做贼心虚:“队长怎么又回来了?”

      王杰希说一份资料忘了拿,说着就往里走。

      柳非手忙脚乱地把网页关了生怕被发现,但她的异常反而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他颇为奇怪地问,在干什么?

      袁柏清急中生智:“我们计划加训!”

      刘小别忙接上:“对对对,谁想要吃饭,APM是维他命!”

      王杰希看向高英杰。

      高英杰是个老实孩子,支支吾吾了好久说不出什么,一看就是有鬼。

      许斌倒觉得不必这么紧张,不就是围观一下队长的音乐账号吗,于是他说,咱们偶然发现了队长您的云音乐账号,出于好奇看了一下。

      柳非补充道:“出于好奇和尊敬!”

      王杰希哦了一声,没有别的表示,拿了资料就准备走,众人刚松一口气,王杰希又突然停下,说你们哪儿找到的账号?

      高英杰自觉顶锅:“呃……有天您手机放桌上屏幕没关,偷看了一眼。”

      王杰希点了点头:“下次想知道可以直接问我,加训记得先去吃饭。”

 

 

      最后大家还是留下加训了一会儿,六点多才陆续离开,刘小别是最后一个走的,他关灯断电后,挂上耳机准备往外走,结果没走出几步就被抱着猫粮的袁柏清拦下了。

      “刘小别你跟我一起喂猫去,小姐姐说猫可喜欢你了。”

      袁柏清喜欢猫,然而猫不太爱搭理他,好一个襄王有意,神女无心的悲伤故事。

 

      喂完了猫,哥俩拍拍屁股从台阶上站起来,刘小别回头往楼上一看,灯火通明。

      他还没来得及感叹一下大家都辛苦,袁柏清唉哟一声,说快看qq,讨论组改名了。

      微草的小年轻有个避开正副队的小讨论组,天天改名玩儿,刘小别拿出手机一看,登时无语。

      柳非修改讨论组名为:第十八届队长指示研究大会一次会议。

      梁方:搞什么鬼呢?

      柳非:我还是觉得有点虚,你们觉得队长那几句话到底什么意思?

      正是吃完晚饭无所事事的时候,大家就扯了起来,袁柏清看着猫主子们还没散去,就拖着刘小别说咱们就坐这儿聊qq吧。

      刘小别抚摸着膝盖上的星星折线,没有反对。

      “嘿,干嘛呢?”

      技术部小姐姐正好从楼里出来,随口问了一句两个傻兮兮蹲在门口看手机的小朋友。

      袁柏清说,揣摩圣意。

      小姐姐笑笑,说王队有那么可怕让你们战战兢兢吗?

      袁柏清叹了口气,说咱们哥俩还好吧。

      “嗯,成绩好的小同学一般没那么怕老师。”

      “喂!”

      小姐姐摇摇头,蹲下来试图和一只三花儿握手:“怕王杰希干嘛,在咱们微草,乾纲独断的明明是猫主子。”

      乾纲独断的三花儿不屑于和二脚兽握手,高贵冷艳地一扫尾巴走了。

      小姐姐十分伤心同时也十分习惯地站起来,说我出去拿个外卖就回去继续加班了,你们回去也多努力啊。

      “不要偷懒,朝阳群喵is watching you。”


——

       看了一下大家的留言!得票最多的是轮回哈哈哈然而刚写完一篇,姑且放一放,把得票第二的药写了。

       写完发现老王出场竟然少到我都不敢打tag……我明明那么想写他_(:з」∠)_

评论(49)
热度(221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云间什么烟 | Powered by LOFTER